杂食盆

除了叶受之外的文堆放地
不定时更新

【全职高手/喻黄】帝国278基地刑讯手记(短篇完结)

*短篇

*虽然标了喻黄,但是大部分是喻队放飞自我

*练对话

*练习指作,所以希望大家对不足踊跃发言(*  ̄3)(ε ̄ *)

*换号重发



你们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吗?


不过我们这一行,名字并没有太大意义。我的代号是“索克萨尔”,你们知道我的。


很多人会为自己的行为幻想出一个光明的未来作为心理慰藉,我体谅你的无知。


你们的陷阱并非没有漏洞。嗯,不过我现在掉了进来,似乎没有什么说服力。


我太急躁。我的搭档和我失去联系很久了,我非常担心他。


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的失踪和你们并没有关系。这倒是个好消息。


怎么知道?你的骄傲表现得很明显,如果抓住了他,你会更骄傲一点。


而且你绝对抓不到他。


我从不否认自身工作的失误。


我对他有绝对自信。

  

你们听说过他,“夜雨声烦”,有人叫他妖刀,或者联盟的剑圣。

  

良禽择木而栖?是的,我知道这句话,所以我站在了诸位的对立面。

  

(长久的沉默)

  

恕我直言,以你的精神状态并不适合审问我。也许等你的上级亲自来比较好。  


哦,你现在没有上级。

  

帝国议会和军部向来剑拔弩张,军部的领导人,那位老元帅的身体并不好。军部在对弈中已经走向弱势。这座基地的负责人明显倾向于军部。这种情况下,议会的人会尽力留在前线以把握军权。我有些好奇,你是哪一派系?

  

(笑)军部。

  

难道刑讯的目的不是让我张嘴吗?你太浮躁了。


对不起,和一个人在一起时间太长,很容易受到他的影响。

  

我的话变多了。

  

原来你的上级仍在基地吗。那么我的推论就要全盘推翻了。不过他为什么不亲自主持对我的审讯,我自认为级别不低。(笑)

  

经验不足的人还是少说为好。

  

痛感有时候只会令人更加清醒,联盟的军校对情报人员有针对性训练。但其实没有多大用处。有信仰就够了。苦难是磨砺信仰的方式之一。


联盟是其中一个,你要不要听听第二个。


三个字,你猜猜。


沉住气。


当然痛。没有人会感觉不到痛苦,麻风病人除外。


你需要收拾一下心情。我给你时间,少校。




药物?


我看到了编号。联盟中央研究所的作品,大部分的时候被用作吐真剂。看来我们有时候也需要和我们的研究人员喝喝茶,多聊一点。


少校,你要知道,世上没有什么绝对可以使人说真话的东西,这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致幻药物。


我以为?不,不是我以为,我一定能坚持下来。药物很容易抵抗。你有没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不想说出来?药物会让你把它昭告天下。但你应该能注意到“重要”。人不会只有情报才是最重要的东西。那太可悲了。


总有一些人,或者是,对你很重要,你也不在乎把他告诉别人。


美好的事物总是这样。


暗示。


自我暗示。


我们可以开始了。


我在十五岁的时候考入联盟中央军校,遇见他。我们被分给了同一位教官。起初我们互不相识——哦,其实是他不认识我。他的战斗素养优于常人,而我一般还要为及格线努力。


我说过,我是一个情报人员。联盟的军校总会把所有人——无论什么专业——全部放在一起。


我总是忍不住诟病这种做法,但同时不得不感谢他。


总之,一个吊车尾是不容易讨教官的欢喜的,自然和教官的得意门生不会有什么亲近。


你总是 不停地打断我,少校。这有悖刑讯的目的。你的目的是从我口中得到足够的信息。


抱歉,我习惯了提醒别人。我的搭档有时候比较闹人。


他比你聪明得多。


不是玩笑。


我们说到哪里了?


我们一同学习,但是没有什么交集。他的战术素养其实也很不错,通查理、耐心,一击必杀。而且活泼,富有同情心和领导力。具有美德的人更有魅力。


我和他的真正结识是在一场演习中。我们同属蓝军。因为敌军指挥官的出色发挥,我们这群初入战场的学生立刻被打散了。我和他在......唔......一片森林。


我们结成了临时的搭档,我进行观测,他动手。但我们低估了帝君。潜伏的过程中,几乎被狙杀,这是我的失误。“搭档的失误也应该放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这是他说的话。


我们当然活下来了。


调整了方案之后,我们轻松了很多,但他从树上扑下来的时候扭到了脚,最后是我把他背回营地的。


我只是更偏向情报和战术指导,但仍然是个军人。背一个人是可以的。


后来?后来我们真的成为了搭档。


并肩战斗是拉近感情的最快方法。


磨合是有的。我么相处得很愉快。一把剑再怎么锋利也需要一只握剑的手,同样,赤手空拳是无法赢得战争的胜利的。


战争没有结束。


不要激动。


我们在一起很多年,他熟悉我的战术风格,我的语言,同样还有我的失误,所以我们配合得宜。我熟悉他的口味,他喜欢的小说和电影,他喜欢的球队得冠军的时候我们还一起翘了基地的巡逻任务到酒吧去看了总决赛。


你可以理解为剑与盾。


剑同样是保护者的角色,两者都是。不只有强力的防御才能作为盾。


我是盾。(笑)


我希望在战争结束后,找一个有山有水的大城市住下来。有点矛盾是不是。他喜欢热闹的地方,我们也可以养一条狗,金毛。怎么样?


我不用告诉你一切也能获得这种生活。


或者说,这种生活已经不远了。


恶心吗?


我不觉得。




我现在坐在这里......是我的失误。他和我们失去联系很久了,我在情急之下做了错误的决定。人在失去珍贵的东西面前,总会显得不那么冷静。


所以坐在这里虽然是一种遗憾,但不得不说,我松了一口气。


夜雨声烦。


你读错音了。


他熟悉我的一切,包括失误。


(沉默)


你不该擅自来审讯我的,少校。


你没能掩饰住慌乱。每次和你一起进审讯室的都是一些普通士兵,我见过的军衔最高的就是你了。这不合常理。


我的代号帝国的情报人员应该非常熟悉。我自信“索克萨尔”不会被交给一名从未接触过的情报工作的少校手上。抱歉,我没有说你军衔低的意思。在够告诉你这个代号的前后,你对我的陶都并没有什么不同。我想,你的级别还不够你接触到一些关于“索克萨尔”的信息?


你的眼睛里面有很多血丝。压力很大吧?


你近期有很多工作,但像对待这件事一样,你没有请示你的上级。一定有什么新的任务,工作量巨大,你以前没有做过的。


比如,维持这个基地的运转。


279基地负责的那位将军,显然不在基地,而使我失误的那个陷阱又分明是他的手笔。


他匆匆离开了。


会有什么事情?


不要急于打断我,少校,你的声音还在发抖。


什么样的事情,会使他抽调基地所有的高级将领,和基地的一大半兵力呢?


看来我是对的。(笑)


粮食。夜雨声烦接到的任务是切掉你们的补给线。既然他没有被抓,那么任务成功了。


而这些天,作为一名俘虏,我的伙食待遇非常好。你的慌乱和烦躁里面也没有缺少粮食会带来的焦急。看来骤失的兵力令你们忽视了迟来的补给。


相邻的261基地和279基地都没有开战的消息。


莫名消失的军队,不是吗?


还有一条路,从278基地直通,不会惊动任何人,不论是帝国还是联盟。他通向帝国首都。


老元帅的身体好吗?


少校,不要紧张。


我们在帝都的同伴没有传来消息,可是如果是这样一个人物死亡,恐怕很难封锁消息。


军部终于向议会宣战了吧?老元帅的身体越来越差,你们已经没有时间了。


278基地是一个空门。


的确,我无法将情报传递给我的战友,但是你要理解一个人的职业病。


有一个词叫心有灵犀。


用我来使他自投罗网?不,他知道我会生气的。


279基地的负责人同样是军部派,他也在帝都吗?


你可以不回答。


261基地的那位将军效忠议会,他不会放任联盟的军队长驱直入,但也不会及时地增派援军。他不知道278基地的情况。那些人走的悄无声息,不是吗?


你不会的。


联盟没有发兵,如果你把消息告诉一个议会派,军部在帝都的夺权行动会失去先机,同时,军部也会失去皇室的信任。这会直接导致帝国的政治格局的改变。


我只是告诉你我的猜测。


选择权在你手上。


在受刑的人是我,少校,你流了很多汗。


帝国万岁,你说的。








【收缴单位:联盟第二陆军情报部门蓝雨执行组。


  收缴时间:445年10月21日


  封存时间:445年10月23日


  封存人  :枪林弹雨


  保密级别:B


  文件编号:BS278A0071】




“叮”——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不会被灭口吧?”


“你说呢?”(笑)


“真是压力山大。”




+++++

写完之后突然感觉到了喻队的苏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