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盆

除了叶受之外的文堆放地
不定时更新

【全职高手/双花】一个苦逼学生对张佳乐上将的研究笔记

*帝国联盟短篇的最后一篇,前文一篇喻黄一篇伞修,都是练笔




1.


买了个笔记本,记点东西。

今天打球,输给隔壁了。


2.

打球。


3.

打球,赢了。


4.

陪老妈看电影,《烈火高歌》

打球。


5.

打球。

今天打球忘了时间,去上刘老头的课迟到了。妈个鸡老头把我这个学期的研究课题改成了张佳乐,还不允许我用以前讲过的论题。

这老头心眼太小了吧!


6.

这个课题写个屁!


7.

看多了资料有些疑问。

题目定了:张佳乐将军的洗白史。


8.

张佳乐,联盟上将。联盟×××年自中央军校毕业即进入第七军团(即民间俗称所谓百花军团),×××年升任第七军团长,×××年112高地会战战败后倒戈帝国,此后八年一直任帝国第三方面军上校。八年后率2万帝国军回归联盟,进入第二军团,担任第二军团副参谋长,首先少将。


好的,第一个问题。第二军团的那个尿性传了快两百多年了,全联盟都知道,论热血什么的谁都比不过他们。时任第二军团长的韩文清元帅尤其有原则。但现存的文献和影音资料显示,张佳乐在第二军团实际叶具有相当威望。如果张佳乐作为人们一贯认识中二度倒戈的“叛将”,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为什么还能受到如此尊重?

无论有多少人认定了张佳乐的“二异其主”是不忠诚,联盟高层最终在三年之后授予他中将军衔,并于其逝世后的追悼会上追加了荣耀勋章和上将军衔。如果一定要比较,联盟的决定一定比我们的“以为”更有依据。


9.

老刘给了个提示:喻文州


在图书馆找到了关于喻文州在大动荡时期的资料,其中对喻文州叛国指控的证据中有这样一条:与张佳乐始终保持密切联系。虽然喻文州叛国这件事纯属扯淡,但那时候从他住所中翻出的往来新建确实能证明的他们的联系,最高频率甚至可达到一周两次。在后来的喻文州平反资料中也没有提及。

众所周知,大动荡时期张佳乐还在帝国当他的上校。

那么身处情报处负责人这一敏感位置的喻文州为什么会和“叛将”保持如此密切的联系?金平曾经的不知道有没有的私交?

同时,张佳乐“叛逃”帝国的原因也十分可疑。

百年来大家默认的原因是112高地战役战败,然而此次战役的失败其实并不算什么,无论是联盟和帝国的战争史,还是张佳乐个人指挥的战役,它都不是“你来我往”中的一个小小的失败罢了。而且112高地战真的如我们所认为的那样失败吗?根据联盟战后统计资料显示,这次战役中联盟和帝国方面的战损比是1:1.2——从这方面来看,张佳乐甚至可以说是“战胜”。


112高地区虽然失守,但当时还有不败之师称号的第一军团就在据此不足40公里的114战地。张佳乐的炮兵团和第一军团长叶修配合,以前可是有过记录的都是赢,对上帝国剩下那点残兵败将,别说是收复失地,再往前打都不在话下。

只里面一定有个大秘密。


11.

《第六军团史》,王杰希对高英杰说:百花是白眼狼吗,我认为不是。

这一段是在评价百花军团反对联盟为张佳乐授勋

“白眼狼”这个词很有有意思


12.

妈呀图书馆终于能借到夜袭的传记了!之前那些个叶粉借书简直是无缝衔接

“自毁式的牺牲也能成就胜利”

“这种思想其实是极为惨烈的,前有孙哲平,后来张佳乐叶步他后尘。”


张佳乐如何有“自毁式的牺牲”?


13.

孙哲平是谁?


14.

在中央军校的毕业生名单里面找到了。他和张佳乐同伴,还是搭档。嘶——这哥们儿可以啊,全A这么厉害。

毕业后一起分到了百花,后面就再没有消息了。

没战功?张佳乐都军团长了。


15.

第三年的烈士名单。

那叶修的评价是怎么回事


16.

我妈居然会有张佳乐的照片?!!!这个女人隐藏的太深了!这么可怕!


17.

张佳乐战后收养了个儿子,姓孙......嗯,我嘛也姓孙。

有点方......


18.

【照片】

一间办公室,面容尚且青涩的两个年轻人勾肩搭背,背后是阳光和绿萝。张佳乐的笑容灿烂热烈

另一人的手搭在他肩上,面容刚硬,嘴角噙笑。


背面的落款是“孙、张   于联盟×××年   军情处”


军情处不是蓝雨吗?


等等!×××年孙哲平不都烈士了吗!这个人不是孙哲平是谁?


19.

拿去问了我妈,她居然说我没发现真正的亮点

“亮点在哪?”“你没看见孙哲平的手指缠着张佳乐的头发吗?”

谁会注意这个!

这个女人果然很可怕!


20.

发挥了下不耻下问的精神,找了铁蛋。她居然早就知道孙哲平×××那年的死亡证明有问题。似乎小看她了。

他给了我一个网址,说是对研究有帮助,有点怀疑,她上次还给了我看了一本写联盟某两位著名将领谈恋爱的小说。


21.

双花......你们还真是懂政治正确啊!


22.

根据某些我根本不想提的人提供的资料,孙哲平是个地下工作者那张佳乐?


23.

影音资料室的查阅权限真难申请......我真是太孤陋寡闻了。

孙哲平在大动荡时期居然还公开出现了?

不过那是对张佳乐的隔空审判的时候,搞党争的这群人也太会玩了吧


【视频】【审判庭录像】

男人军装笔挺,标枪般笔直地站在证人席上,面对仲裁庭公布的所谓的张佳乐的罪行,他轻蔑地笑了笑;“满嘴喷粪。”

审判官第三次询问“你是否对张佳乐上校叛国的事实有疑问?”

他直接一拳打上审判官面门;“我放你娘的狗屁!”


呃......一个地下工作者能激动到这个地步,看来不仅仅是私交了。张佳乐真没问题。


24.

这个论坛的东西其实还挺有意思的


25.

当然,我说的不是那个叫双花的cp和它的相关小说。


26.

《泥潭中挣扎——百花军团的重生》——不得不说,这个名字有点哗众取宠的意思,但是内容还蛮靠谱的。

......找到了......邹远提到112高地战过程中张佳乐和军情处一直保持着密切关系,而且那段时间经常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

“第二天下午,有人来拜访军团长,看得出他们两个很熟悉,他们之间爆发了剧烈的争吵”(感谢那个论坛这些天的熏陶,我想当然地以为那个人就是孙哲平)


“联盟的胜利是无数人的牺牲换来的......我也可以......”“毫无意义”“更有作用”“我的牺牲是为了什么”

哇偶,绝对是孙哲平


27.

我去做这个英雄,正是因为我不想你成为英雄


28.

“我见过张佳乐随身的照片,和他的朋友。那个人死在了战火中。所以我向上级打过报告。我不信任张佳乐,他对帝国不会毫无恨意。”

“如果你们见过他看那张照片时的眼神”


来自帝国某人会议录。


29.

张佳乐是叛将吗?他因为反叛这件事至死也不过是个中将


30.

他是英雄


31.

我妈把那张照片的出处交代了,张佳乐儿子的笔记

我们家怎么会有这种珍贵文物?


32.

妈妈妈妈!我他妈居然是张佳乐后人!!!我从小为什么没有享受过一天将n代的待遇!!

我被铁蛋欺负的时候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


33.

“我父亲的伴侣”——哦,应该是我外祖祖祖奶奶——姓孙,怪不得我妈姓孙不姓张

几百年的的铁汉柔情?


不对,奶奶怎么能用“他”?


在古董上改错别字会被打吗?


34.

“在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我听到了几声脆响,不出意料的话他们又在阳台上交流感情。而那里都是我的花。上一次我严肃地对张佳乐表示把你这样真不能怪叶叔会嘲放你长不大,。当时他们没有任何反应,但当天晚上姓孙的没有做我的饭!因此我见天只能敢怒不敢言、打落了牙齿和血吞——这对狗男男!”


35.

狗......男男?


我......是不是瞎了?








联盟×××年,张佳乐追悼会,联盟主席亲自出席,追授其上将军衔,授荣耀旗荣誉。


联盟×××年,张佳乐诞辰两百周年,《回音》杂志社和中央军校出版社、联盟政军出版社联合推出《叛国者碑》系列丛书,首次公开内部资源,还原历史真相。


联盟×××年,中央军校发起“献上被遗忘的花束”大型网络追悼活动,累计散瘀数千万人。


联盟×××年,网络名为“叛国者碑”的网友发起公开投票,呼吁追授张佳乐上将元帅称号,支持率达87%。


联盟×××年,联盟会议通过,张佳乐成为联盟历史上第十一位元帅。







“真相或许曾被掩盖,英雄之名永不蒙尘。”
















  




评论(3)

热度(73)